Tuesday, November 10, 2009

Sharing Sharing - 離開溫室的花

          今年4月受到大學的通知說我通過了面試,可以到香港科技大學去參加為期4個月的學生交流計劃。當時的心情是言語無法形容的。這個消息把我考試的煩惱遠遠拋在腦後(當時在考期末考),媽媽的應允更讓我有如得到全世界。


          我是第一次搭飛機、第一次出國、第一次離開家這麼遠。我還記得在離開前的一週,我坐在巴士里莫名其妙的哭了起來。我開始恐慌,開始害怕。我已經21歲了,我卻從來不曾離家這麼遠。我知道到了那裡,我就要靠自己了。



           第一次覺得自己一直是溫室裡備受呵護的小花。爸爸媽媽一直都在我的身邊,現在突然要離開這個溫暖的地方,到一個這麼遠的地方,心裡真的不好受。朋友都說我都這麼大了,是時候學從媽媽的羽翼下走出來,往前勇敢的飛。
為了不讓媽媽難過,我必須堅強
        是的,我想飛,但卻不想離開家。終於,我還是搭上了飛機,離開了我的溫室。等我的是個未知數,一個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面對的新世界。我以為我會哭,但是我沒有,媽媽也沒有哭,直到飛機起飛的那一刻,我的眼淚才掉下來,因為我知道,我終於飛了……轉眼間,我已經到香港兩週了。這兩週,我得到了不同的體驗、不同的感受。曾經有一度太想念家人哭給家裡打了電話,媽媽被我嚇到了,以為發生了甚麼事。有人跟我說,媽媽不會希望看到我哭,媽媽不會希望我是這麼的軟弱,媽媽不會希望我難過,所以我必須堅強。

對於一朵剛離開溫室的花,外面的世界會讓它窒息,會讓它無從適應。不過我相信,只要熬過了這一切,我的人生將會變得更精彩。花,總要離開溫室,接受陽光和雨水的洗禮才會開得漂亮,燦爛,我知道我也一樣。



星洲日報/副刊‧作者:朱莉‧2009.10.27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